close

如果說,每個人對某些事物的愛好與持續都有一個動力的話

我想,對於不在侷限在河濱騎單車,最主要動力就是跟丸子相約騎花東

2008年的某一天,二人不知怎的談到騎花東的夢想

於是開始了,半調子訓練

為了紀念與紀錄,所以決定翻開陳舊的記憶...為自己保存好這些美好回憶

於是...開始寫吧~

 

說起我第一次騎山路的經過,真的很有趣

為了避免從木柵到內湖與丸子相約會迷路,於是決定週五請一小時假回木柵騎車

沒想到一回宿舍就發現當天晚上十點至明天整天停電~感謝之前做的決定...住宿丸子家

就這樣,開始了我的騎乘計畫

政大—興隆路—羅斯福路—中山北路—

路經臺大醫院時,竟然也可以巧遇某人...有圖有真相

DSC05164.JPG 

沒錯...竟然遇到Kelly....你說這世界小不小啊???是不是不能做壞事咧???

 

接下來繼續騎大馬路至台北故事館後,才開始接河濱車道(因為騎馬路是最短的距離...為了省時間...所以就不管啦)

其實夜裡的大直橋一直到彩虹公園都相當漂亮,氣候也相當宜人(9月的夜晚)

 DSC05206.JPG

DSC05215.JPG DSC05216.JPG

經過前一天稍微的熱身後,終於要開始我的第一次囉~~~~

話說會騎南深路主要是因為丸子在網路上看到這條算初級山路
於是上網查了一下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ketty0820/article/5791475 (當初查的部落格都還存在我的最愛咧)
南深路長約六公里,上坡路段約三公里,在沒真正計算時間下,約騎了40分鐘,但下坡路段,可能只有2分鐘而已唷


騎車其實在某種程度是件孤單的事情,因為每個人能力不一,為了調整好屬於自己的步調,一開始就和丸子說好,各騎各的

我們從內湖騎到南港後,終於到了始點囉.....

DSC05227.JPG 

DSC05228.JPG 

DSC05230.JPG 

沒想到,當天一早就有下起小雨,不過因為這次是設定花東行前的練習,所以當然也得感受如果下雨要怎樣騎車的感覺

不過...我竟然一開始就有後悔的感覺...因為才剛騎就無力了

這次短短上坡三公里,自己大概就休息10左右,當天真的熱到不行,也可能有小中暑,整個呼吸打不上來,臉上的汗狂冒,後來休息時受不了,就把外套及頭巾也脫了,但後背包,卸不下來,所以騎上坡路時胸腔一直很不舒服

 

DSC05232.JPG 

這個時候我還看的到丸子,接下來連他的背影我都瞧不見了...因為我一直休息啊>"<

然也幸好找到樹蔭可以休息了,也因為休息比較足夠,這一次衝比較長一點的路

我想這條路應該也是單車族常出沒的地方,所以經過的機車 轎車 甚至公車司機都很友善

到了最高點後,想也沒想,拉一下筋骨後...衝下山囉~

DSC05234.JPG 

DSC05237.JPG 

DSC05240.JPG 

下山到深坑後~終於笑的出來啦~

 

到了深坑,就到大樹下附近的85度C休息,然後跑去吃豆腐及竽圓,接著在85度C牽車時遇到了比基尼單車車友

為何我會知道咧?第一,他們身穿比基尼

第二,因為胸前刺青實在太明顯了

(鄭妹部落格  http://nicefish.pixnet.net/blog/ 

Sugar_NaNa  論壇的留言及圖片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68&t=732491&p=1)

 

挑戰完南深路後,回家所寫的心得(因為要去騎花東,所以對每次行程練車都有在寫筆記):

1、不能吃太飽騎山路,對身體是很重的負擔,也會很想吐

2、山路最好是一大早就要開始騎,不然陽光很大,騎起來很傷

3、一定要隨時補充充足的水,才不至於中暑

4、雖然凡事都要拼,但只要有狀況一定要停下來休息,不可輕忽身體的警訊

5、不可負重騎上坡,會影響呼吸

6、停下來休息時,記得要拉拉筋,腳才會比較舒服

7、運動完後,一定要抬腿,如此連續騎二天的路,身體才能保持一定的體能

8、另連續騎車以及夜騎的經驗就是...夜騎時,專注力一定要夠,免得發生意外


 

ㄎㄎ~整理了之前騎車照片與相關紀錄

真的覺得現在的自己進步不少

也因為有花時間練車,所以才能享受期程的樂趣

有機會再分享超級肉腳時期的我囉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ngo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