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和我相處的人一定常聽我掛口的一句話:我覺得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。

或許是這樣,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…常在我有猶疑或不定時,給我一點提示,

今天就如往常上班,一進辦公室會先收信,因為怕有較急的工作要處理,至於多的時間才有可能看關於吃吃喝喝的店家資訊。

但今天卻有點不一樣,開完信箱,原本習慣會把一些影像檔及ppt檔刪除,沒想到看到一篇前幾天未刪除的ppt檔名為「動心。低頭」

其中有一段看了很有感覺…真的會讓人『反觀自照』

就把這小段…拿來分享

 

有些事情,當我們年輕的時候,無法懂得 當我們懂得的時候,已不再年 

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,有些東西永遠無法彌補。

 

也許,你辛辛苦苦得到的東西,卻不是你夢裡尋它千百度的東西。 

也許所追求的東西永遠是水中月,鏡中花,但它卻照亮了你人生遙遠的希望。

人生在尋找得到的同時,總要支付出一種代價。  

正面認識得與失,人就會在得到的時,懂得必然的失落;也會在失落的時,懂得如何從失落中找回自我。

 

哲人說,不為貧困而苦惱有兩個方式:增加你的收入或減少你的慾望。
大千世界,五彩繽紛,面對燈紅酒綠的誘惑,很多時候,人們總是太容易左顧右盼,花很多時間瞭解別人,見異思
,卻忽視了自身的價值。
也有的人透支生命去換取財富,卻忘了財富買不回生命。

 

生活累,一小半源於生存,一大半源於攀比。

對生活的狀況及別人的行為要求越少,你就越容易快快樂樂地過日子。

在這個沒有上帝的世界,生命的美麗不是因為美麗我們才活著, 而是因為我們活著生命才變得美麗。
祈禱,並不能改變上帝,而是改變祈禱的人。

 

許多人總是把目標定得太高,結果窮其一生,還是與成功無緣。

擁有和失去是人生常有的事,人應該學會習慣於失去,並善於從失去中有所

受挫一次,對生活的理解便加深一層.舉得起,放得下,叫舉重,舉不起,放不下,叫負擔。

做你愛做的事,並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,但絕對可以活得更精彩。

人類的智慧不是埋藏在前人的經驗裡,而是潛伏在自己的心靈中。

自己把自己說服了,是一種理智的勝利;

自己被自己感動了,是一種心靈的昇華;

自己把自己征服了,是一種人生的成熟。
眺望遠處,風景迷人,走進風景,自己也是風景。

希望自己可以也做到這個小文章的內容

如同余秋雨寫有關成熟的文章:他說…

 

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

成熟是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

成熟是一種不再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

成熟是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

成熟是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

成熟是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

成熟是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

成熟是一種無需聲張的厚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ngo5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